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2018年度石家庄市“两癌”妇女救助项目启动
5年来共有近百名贫困患者得到救助

来源: 长城网  于仕越
2018-04-25 23:05:13
分享:

  长城网4月25日讯(记者 于仕越通 讯员 耿若星)昨日,石家庄市妇女“两癌”(乳腺癌、宫颈癌)筛查工作在藁城区岗上村全面启动。石家庄市妇联副主席房景新、石家庄市第四医院纪检书记张夺走进贫困“两癌”患者家里,将救助金送到患者手中。“感谢政府对俺们的关爱,这钱是救命钱,是保命钱!”面对沉甸甸的救助金,患者赵兰(化名)感动地热泪盈眶,连声道谢。

给捐助者发放救助金。

  宫颈癌、乳腺癌作为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发病率逐年上升,严重影响女性身心健康甚至危及生命。自2013年11月起,石家庄市第四医院与市妇联、市红十字会共同开展了以“关注妇女,关爱健康”为主题的贫困“两癌”妇女救助项目。该项目覆盖全市21个县(市)区,凡是检查确诊为宫颈癌、乳腺癌的贫困患者,只要在石家庄市第四医院接受手术治疗,就可申请5000元的救助基金,至目前共救助了近百名贫困两癌妇女。

 
藁城区岗上村委会“两癌”筛查的现场。

  在藁城区岗上村委会“两癌”筛查的现场,工作人员宣传贫困“两癌”妇女救助项目政策,闻讯赶来的村民早早来到了现场,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排起了长队,有序地等待筛查。同时市妇产医院将持续关注她们的健康情况,及时提供专业的诊疗服务,使患者尽快地重拾健康,更好生活和工作

关键词:两癌筛查 项目救助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