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城会玩:今起去正博会逛吃逛吃吧

来源: 燕赵晚报  
2018-04-26 09:21:12
分享:

  -已经有观众提前来观展。

  -参加正博会的展商已准备妥当。

  -古色古香的展位。

  -石家庄综合保税区展位。

  -展位布置完成。

  今天,第十一届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博览会将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这次正博会上有哪些好吃的、好喝的、好看的?昨天下午,记者驱车来到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为大家一探究竟。

  好吃的:特色美食让你垂涎欲滴

  虽然正博会还没有正式开幕,但特色美食展区已经香味四溢:面筋、包子、烧麦、酸辣粉、烤串等让人垂涎欲滴。

  见到李师傅时,他正忙着用夹子翻动铁板上的烧饼,展位前的浩浩目不转睛地盯着李师傅的手。“快好了吗?”闻着散发出来的香味,浩浩有些迫不及待了。“马上,马上。”说着,李师傅把烧饼放在案板上,轻轻切成上下两层,把一些肉放进去。浩浩的奶奶刘阿姨告诉记者,她住在正定县朱河村,听说这边有好吃的,就带孙子过来看看。“没吃过鸵鸟肉,买一个让孩子尝尝。”望着孙子心满意足的模样,刘阿姨笑着说。

  “我是第一次参加正博会。”李师傅说,他的店在桥西区,生意挺好,“平时每个卖15元,这里便宜5块钱。”李师傅告诉记者,他们之所以提前“开张”,其实是为了工作人员和参展商。

  记者注意到,除了正定当地美食王家烧麦、魏家炉肉、宋记八大碗等以外,平山古月豆腐、谷连天八宝粥、庆丰包子、烤串、榴莲酥、冰淇淋等也加入了参展行列,保证让您尽享各种美食。

  好喝的:啤酒、白酒、饮料、茶叶等应有尽有

  继去年之后,昨天,记者再次发现了俄罗斯美食的身影。“我们这次带来了啤酒、格瓦斯、原始森林阿尔泰地区纯天然的蜂蜜,还有威化、紫皮糖等。”俄罗斯良品项目经理孙以刚说,这次的食品种类达到了50种左右,比去年增加了近40种,主要是休闲食品的种类增加了许多。“因为啤酒比较重,不好带,所以去年的销售情况一般。”孙以刚说,对此,今年特意增加了诸多休闲食品,而且价位绝对优惠。“以啤酒为例,平时每瓶20元,展会上5元、10元就可以买到。”孙以刚说,只要大家喜欢就好。

  除了啤酒,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的习酒也很引人注目。“我们是第一次参加正博会。”贵州习酒酱9品牌经理李夏云说,此次带来了酱6、酱9、酱12、酱15四个品种,近200瓶,每瓶价格在200多元到700多元不等。李夏云告诉记者,习酒的年销售额达到1.2亿元,曾经参加过成都、重庆、山西、北京等多地糖酒会。“通过正博会这个平台,可以让更多的人认识习酒、了解习酒,让好酒找到懂酒的人,让懂酒的人找到好酒。”李夏云说,现在,河北已经有100多位经销商,他希望正博会上也能有人想代理习酒。

  除了酒,橙汁、牛奶、酸奶、茶叶等也是一个都不能少。

  好看的:陶瓷、书画、地毯让你眼花缭乱

  在名优特新产品博览展区,陶瓷、宫灯、编织品、剪纸、烙画、书画、高粱秸秆工艺品等绝对让你眼花缭乱。

  “我们是第一次参加正博会。”来自河南的王女士说,她这次带来的是陶瓷和宣纸,品质都很好,希望石家庄人喜欢。

  在藁城区宫灯展位,记者注意到,虽然宫灯大小不同、形态各异,但都非常精致。其中,40厘米的铸塑六角宫灯,每只90元;同型号的七彩外转宫灯每只则需120元。

  正博会上,大家除了可以观赏到国内的精美产品外,来自澳大利亚、韩国、巴基斯坦、蒙古国的物品也绝对会让您眼前一亮。

  正博会上还有

  汽车摩托特技表演

  本报讯(记者崔虹)为了吸引更多的参展人员观展、丰富展会内容,本届正博会将在主展馆外围广场、城区主要旅游景点等区域举行系列活动,包括大型时装走秀、正定啤酒音乐节、汽车摩托特技表演、正定风筝节、洋马洋车逛古城等文体活动。

  全国知名模特

  带来一场大型时装表演秀

  本届正博会还将在主展馆外围广场、城区主要旅游景点等区域举行系列活动,包括大型时装走秀、正定啤酒音乐节、汽车摩托特技表演、正定风筝节、洋马洋车逛古城等文体活动,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人员不仅仅达到交流合作的目的,更能体验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品尝各地特色美食。

  据介绍,时装走秀在主会场广场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模特将为大家上演一场大型的时装表演;正定旺泉街广场举行的啤酒音乐节,各式各样的美食会让您大快朵颐;汽车摩托特技表演将邀请中国顶尖汽摩极限挑战团队上演别样飞车,惊险刺激的场面将带给大家不一样的视觉享受;南门外西广场的风筝节将有来自山东潍坊的风筝制作大师展示上百种风筝,让风筝爱好者好好过把瘾;洋马洋车逛古城则是来自荷兰的皇家专用马和古典欧式皇家马车,每天往返于广惠寺广场和国际会展中心之间,让大家感受欧洲皇家风情。

  此外,正博会还将举办“正定4+4产业精准招商发布会”,由正定县(正定新区)、综合保税区、高新技术开发区等招商部门进行发布。同时举办石家庄综保区招商推介会、茶文化与健康论坛、中国路桥境外产业园招商说明会等活动。

  参展商及展品

  大公司和知名品牌超过半数

  据介绍,今年正博会重点邀请了文化旅游、新一代信息技术、金融服务、现代商贸物流、生物医药、现代农业、跨境电商等领域和行业参展,大大提高了各参展商的进驻标准,来自国内国际大公司和知名品牌商品占本届正博会展品的50%以上,一批名优家用商品、高新智能产品和技术、新型旅游产品、有机新特农产品、前沿生物医药大健康产品、境外特色商品等将成为本届正博会的主打。

  正博会的主展馆主要以特装展位和精装形式布展,分为文化旅游、新一代信息技术、一带一路、金融服务、境外商品、商贸物流、生物医药、糖酒食品、现代农业、茶文化等10个板块;室外展场设3000平方米石家庄名优特新产品博览展、2000平方米特色美食展和3000平方米品牌汽车展。另外设置4个分展馆,设置展位1000个,分别设在:正定国际小商品市场,主要展示展销各类小商品;金河家居基地、高远红木家具城、三才家具市场,主要展示展销各类家居、家具类商品。

关键词:正博会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