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又到“五一”假期了,高速咋走?
预计今年环省总车流量将达到160余万辆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18-04-26 14:07:26
分享:

  长城网4月25日讯(记者 蔡洪坡)“五一”假期要来了,全省高速将迎来新一波出行高峰。为了保障五一期间全省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河北高速交警提前研判谋划,发布了我省高速出行流量、易拥堵路段和易发生事故路段供出行者参考。

4月10日,在廊沧高速廊坊方向K42+648处,发生一起因逆行引起的事故  廊坊高速交警供图

  根据往年“五一”、清明节等假期研判,预计今年“五一”假期(4月29日、30日、5月1日)进出京总车流量增幅在10%-12%左右,将达到121万-123万辆左右。其中,出京车流量预计达到60万-61万辆、进京车流量预计达到61万-62万辆;环省总车流量将达到163万-167万辆,其中进省76万-78万辆,出省87万-89万辆。

  车辆出行潮汐现象仍将明显,假期前一天(4月28日)和第一天(4月29日)将出现车流出京高峰,假期最后一天(5月1日)将出现进京返程高峰。

  假期首日零时后京港澳等三条高速出京流量剧增

  29日0时小型车辆免费后,预计京沪、京港澳、大广三条高速出京流量会出现短时剧增至凌晨3时车流量趋于平稳。6时起,京港澳南行保定段、京沪南行青县段、大广高速固安段、津汕高速南行黄骅段、新元高速新乐段、石黄高速东行藁城段、保津高速西行霸州段、廊涿高速西行固安段、京哈高速东行唐山至秦皇岛段会出现流量高峰,预计下午15时后流量下降,道路趋于平稳;

  30日8时起,京哈、京港澳、京沪出京方向和石黄石家庄方向车流量增加明显,局部会出现交通拥堵缓行,12时起流量回落;

  1日9时起,京港澳保定段和石家庄段、大广衡水段和固安段、京沪、新元新乐段、京哈唐山段、石黄藁城段、保津霸州段受返程影响车流量增加明显,环京京承、京藏、京台、京港澳受北京办理进京证和免费通行开始发卡等影响通行缓慢,可能会出现车辆排队现象,21时车流回落。

  张涿野三坡段等通往景区路段车流量大

  受假日影响,我省部分景区高速车流量明显增大,其中张涿野三坡段、张石易县段、保津容城段、西柏坡、新元正定段、邢汾高速车辆较多,部分路段因车流量大和景区饱和下路不畅等原因(其中张涿野三坡、白草畔,张北野狐岭、易县、西陵,邢汾路罗、新元正定口)出现持续缓行情况;新元高速裕华口受车流量大影响会出现通行缓慢情况。

  中午12时至15时高速交通事故多发

  受车流量及道路通行能力影响,事故主要集中在京港澳、京沪、京哈、京昆、大广、保津和石黄高速;行进间车辆追尾事故高发,占67%,夜间0时至3时以及中午12时至15时多发,占67%;收费站上下路的匝道口、互通立交处、服务区进出口部位事故比较突出,占事故总数32%。

  风险突出路段:京港澳高速公路136公里至155公里。

  原因:道路宽且流量大,小型车辆居多,车速较快,车辆变道频繁易发事故。提示:驾驶人注意行车安全,保持安全车速行驶,不要违法频繁变更车道。

  京哈高速公路288公里至291公里。

  原因:大型货车与小型客车交织混行,大小车抢道,易引发交通事故和拥堵。提示:驾驶人注意保持行车间距,大小车分道行驶。

  京沪高速公路151公里至153公里。

  原因:道路狭窄、流量大,且大小车混行易拥堵,易多发刮擦追尾事故。提示:注意保持行车间距,大小车分道行驶,不要超速。

  另外,值得提醒的是,4月29日零时至5月1日24时,京津冀地区高速公路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通行。

关键词:高速出行,河北高速交警,五一责任编辑:裴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