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太行山高速平赞段赵村铺隧道(左线)顺利贯通

来源: 长城网  烟成群 刘露 许晓琳
2018-04-27 00:04:06
分享:

                   太行山高速平赞段赵村铺隧道(左线)顺利贯通。 刘露 许晓琳 摄

                太行山高速平赞段赵村铺隧道(左线)顺利贯通。 刘露 许晓琳 摄

  长城网4月26日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刘露 许晓琳)经过532个日夜、200多名工人冒严寒、战酷暑的奋战,4月26日上午,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河北省一号工程——太行山高速平赞段赵村铺隧道(左线)顺利贯通!

  据悉,由中建八局负责施工承建的赵村铺隧道全长1079m(左幅1114m),隧道地质复杂,裂隙丰富,施工难度大。自2016年10月项目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严格管理,抓抢工期,顺利地完成了通洞节点目标,并实现了安全质量“零事故”目标,为太行山高速2018年底通车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活动现场还启动了中国建筑“行为安全之星”及项目部“铁军杯”劳动竞赛活动,对安全之星人员进行了表彰,签订了“决胜120天”劳动竞赛生产责任状。项目部成立了5支青年突击队,突击队员表示将继续稳扎稳打,艰苦奋斗,确保“7·31”节点目标完成,确保项目年底顺利通车。

  太行山高速公路是目前国内在建的最大的PPP公路项目,全长680公里,北起自涿鹿县京冀界限,经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区市,途经17个区县,辐射太行山36个区县,平赞段主线全长106公里,是太行山高速新建6条段之一。太行山高速建成后将直接连接4A级及以上景区53个,包括平山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涞源白石山、武安太行大峡谷等著名景点,是一条名副其实的扶贫路、红色路、旅游路、发展路、致富路,对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加快太行山区扶贫开发,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太行山, 高速, 河北责任编辑:裴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