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重要会议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强调: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 以强烈的“四个意识”推动规划纲要实施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王成果
2018-04-27 08:55:55
分享: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

  以强烈的“四个意识”推动规划纲要实施开好局起好步

  今天,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中央批复精神、雄安新区规划纲要,落实省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全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批复和《雄安规划纲要》对外公布的第一时间,省委召开九届七次全会,就落实中央批复精神和规划纲要进行动员部署,审议通过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决定》,体现了省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强烈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省政府党组要树牢“四个意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决策、亲自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深邃战略考量,深刻认识对促进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和引领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全会精神上来。要全面领会中央批复精神和规划纲要的核心要义,精准把握雄安新区定位,把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贯穿始终,创造“雄安质量”,聚全球之智建设创新、智能、绿色的千秋之城、典范之城,努力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现代化经济体系新引擎、贯彻新发展理念创新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全国样板。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部署,逐项对标对表中央批复、规划纲要和省委、省政府《决定》,一项一项抓好规划编制、非首都功能疏解、启动区详规、重点项目、创新布局、环境治理、政策研究、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省政府领导要带领分管部门主动与雄安新区对接,支持雄安、服务雄安,为雄安规划建设开辟绿色通道,全程提供优质服务;加强向国家有关部委汇报对接,争取政策项目资金支持。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按照王东峰书记和省委的要求,省政府领导分工负责,省有关部门加强工作专班力量,市县主动参与支持,以只争朝夕的干劲、稳扎稳打的作风,举全省之力高质量推进规划纲要实施。

关键词:许勤,党组会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