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张古江:迅速掀起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热潮

来源: 河北日报  徐华
2018-04-27 09:23:09
分享:

  4月26日,副省长张古江乘坐高铁随机检查了石家庄、保定、定州高铁沿线垃圾治理情况。他指出,开展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治理行动,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内容。各地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组织开展卫生环境全面排查整治,迅速掀起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热潮。

  张古江要求,要把开展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治理行动与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结合起来,打出一套组合拳。要在“查、清、建、制”上下功夫,“查”即全面排查,覆盖全域,不留死角;“清”即迅速彻底清理,着力解决垃圾治理标准不高和垃圾“搬家”问题,对高铁沿线既要整治河边、路边垃圾,也要整治两侧可视范围内工厂、院落内乱堆乱放现象;“建”即规划建设符合环保要求的垃圾转运点和处理场,疏通垃圾出口;“制”即做到有规划、有项目、有制度,运用购买服务等办法,加快建立长效机制。对河道水体污染、小作坊非法排污等现象,该整改的立即整改,该立案的坚决查处,该问责的倒查责任。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发挥基层组织和党员作用,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要加大正面典型宣传力度,曝光反面典型,在全社会形成推进垃圾治理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张古江,爱国卫生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