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全面大学习、全员大学习”推进活动
拉开序幕

来源: 长城网  刘志琳
2018-04-27 23:06:58
分享:

  

宣大高速员工刘凤丽,分享自己通过努力学习成长为全国劳模的经历。  刘志琳 摄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刘志琳)4月26日上午,由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主办、承赤管理处承办的“全面大学习、全员大学习”推进活动在承德拉开序幕。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省高管局局长李绪明,副局长焦宗保、韩玉祥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典型说·爱与行·博学之”、“名家讲·知与行·审问之”、“经典咏·思与行·慎思之”、“职工谈·家与行·明辨之”、“悦读荐·读与行·笃行之”等五个环节,环环相扣,层层推进,将“全面大学习、全员大学习”活动推向深入。

  典型说·爱与行·博学之。“同心而共济,始终如一,此君子之朋也。”来自收费、养护、稽查、机电、监控、路政不同岗位的11名职工通过讲述自身学习体会和学习的重要性,以点带面,集中体现了“大学习拉开序幕、高速人再上征程”的信心和决心。“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能用则有动力,有动力则持久。”承赤高速公路围场北主线收费站职工代表分享了学习体会。该团队将学习与运用贯穿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在精细化上下功夫,在提升业务能力上求突破,打造学习型团队,站好“塞罕坝前第一岗”;“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金牌工人”孙树利,勤学苦研筑就工匠心;“学为初心,方得始终”的刘凤丽,从勤杂工成为全国劳模,从收费站迈入人民大会堂。这些可触可感、可亲可近的典型激发了在场的每一名干部职工对学习的热忱和对建设交通强国河北篇章的决心。

  名家讲·知与行·审问之。“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名家讲环节中,永不停歇的追梦人管文军,通过分享自己不懈学习从一名保安转变成登上央视大舞台的金牌律师的亲身经历,深深打动和激励了现场观众。梦想和现实其实是两兄弟,只要肯为梦想坚持,梦想就会逐渐走进现实。

  经典咏·思与行·慎思之。“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伴着悠扬的古筝曲,一朵朵梅花跃然纸上,一声声吟诵回绕耳畔,带领现场观众循着先贤的足迹,倾听古人的教诲,感知历史和时代的脉搏。

  职工谈·家与行·明辨之。“主持人您好,这里是吴桥主线收费站‘大学习’辩论赛现场”、“这里是香河服务区的后厨房,我们正在学习蓑衣黄瓜的刀工技法”、“您好,这里是张家口隧道强电运行班的配电室,我们正在跟高工冯秀生一起进行10KV配电柜真空开关耐压试验和保护定值实验”……活动中一个个现场连线,让广大干部职工真切地看到了身处一线的交通人坚守岗位、努力学习的日常,更深刻地体会到了他们永不停歇追梦的精神,河北高速人在打造“五型高速”的奋斗中实现自我价值。

  悦读荐·读与行·笃行之。“我最大的爱好就是读书”。通过播放视频短片《窑洞里的读书人》,带领全体人员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窑洞里刻苦读书的情节,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总书记为榜样,爱读书、常读书、读好书,不断提高自身本领,立足本职岗位,为新时代交通运输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省高管局分党组书记李绪明,副局长焦宗保、韩玉祥向局属单位代表荐书、送书。 刘志琳 摄

  据了解,早在今年3月9日,杨荣博在承德片区调研时,就重点对开展“全面大学习全员大学习”活动,打造学习型高速进行了部署。杨荣博强调,要站在全面提高队伍素质,推动河北高速健康可持续发展,实现由“高速度”向“高质量”转型升级的高度,实实在在的把“大学习”活动抓好抓细抓出效果,要向每名职工都讲清楚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切实提高站位,增强学习本领,学习要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丰富学习载体,建立“大学习”考核激励机制,加大培训教育力度,为职工提供学习平台,在局系统迅速兴起“全面学习、全员学习”的热潮。

  “事业要发展、个人要发展都需要大智慧。”李绪明高度肯定了本次活动,并对今后的学习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要求广大干部职工明确学习读书的目的,提高业务素质,提升个人道德修养。下一步,局机关将与局属各单位上下联动,深入开展“大学习”活动,学以致用,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

  “书籍是人类知识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活动最后,省高管局分党组书记李绪明、副局长焦宗保、副局长韩玉祥还向局属单位代表荐书、送书,为大家送上一份最好的大学习礼物。伴着《不忘初心》的优美旋律,“大学习”推进活动圆满结束。

  省高管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党办室主任,驻承各管理处、路政总队承德支队、服务管理中心承德分中心干部职工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关键词:高速公路,交通运输,学习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