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保定携手中关村构建对接硅谷“绿色通道”

来源: 长城网  李艮春 刘鑫鹏
2018-04-27 23:51:36
分享:

签约仪式现场。 刘鑫鹏 摄

签约仪式现场。 刘鑫鹏 摄

  长城网保定4月27日讯(李艮春 刘鑫鹏)4月27日,2018人工智能(保定)国际创新合作峰会暨协同发展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举行。

  期间,保定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保定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关村硅谷创新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共同在美国硅谷设立“保定国家高新区硅谷创新中心”,旨在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充分发挥中关村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借助中关村(国际)控股公司在硅谷的资源网络,构建一条保定国家高新区与硅谷高科技资源对接的“绿色通道”,推动海外创新业务的交流、合作与落地。

  保定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扈德辉介绍,签约三方未来将在项目合作、渠道整合、资源共享、业务发展等方面,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以实现多赢互利的发展目标。“我们还将在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设立‘中关村海外创新驿站’,组织全球优秀企业到保定进行商务考察,并提供专利、招聘、签证等一站式服务,协助项目成功落地。”

  当日还举行了保定高新区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重点项目入驻签约仪式等。

  据了解,2015年4月28日,“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正式挂牌运营。截至目前,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创新基地已吸引162家企业入驻,其中来自北京的企业超五成,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近八成,高端聚集效应初步显现。

关键词:保定,人工智能,签约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