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雄安新区雄县全面提升旅游环境质量

来源: 长城网  任俊鹏
2018-04-29 09:14:04
分享:

雄安新区雄县设立安全乘船提示牌。资料图

  长城网雄安4月29日讯(记者 任俊鹏)为促进旅游业健康发展,树立新区良好示范形象,雄安新区雄县结合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及“双创双服”活动,多管齐下、全力以赴,全面提升旅游环境质量,以崭新面貌和全新姿态,迎接八方来客。

  抓环境。雄县出台《雄县旅游交通沿线环境风貌提升工作实施方案》,按照集中处理和分散处理相结合的原则,统一规划布局垃圾处理终端,确保垃圾综合整治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沿”;各乡镇发动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一起投入卫生整治活动中,叫响“美丽新区我的家,清洁卫生靠大家;实现全民小康,先要全民健康”的口号,共同营造整洁环境。

  强监管。积极开展旅游执法检查,从4月23日开始,雄县在全境范围内,对景区景点、宾馆饭店、土特产门市和旅行社进行旅游市场价格专项检查,严肃查处虚构原价、虚假特价、不履行价格承诺等行为;在温泉城大牌楼处设置便民服务台,治安大队与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值守,为游客提供服务;清理路边煎炒烹炸摊点,对药品零售业、废品回收专项治理;建立责任制,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酒店、旅行社、旅游车队签订文明诚信经营承诺书。

  保安全。严抓旅游安全生产工作,出台旅游整治专项方案,加强旅游安全督查,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商务、安监、市场监管、质检等部门联合执法行动,加强对辖区涉旅企业的监督和管理;组织城区、乡镇所在地、旅游景区、城乡结合部等区域,及雄州路、温白路、旅游路等街区的450余家餐饮单位500余人进行培训,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饮食安全和服务规范知识,增强餐饮服务单位的自律意识,提高从业者食品安全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

关键词:雄安新区,雄县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