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帮扶干部张玉宝:不让一户群众在小康的道路上掉队

来源: 长城网  韩毅
2018-04-30 02:17:00
分享:

  长城网邯郸4月29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张存良)日前,肥乡区烟草局驻村干部张玉宝带领着南谢堡村的乡亲们忙着种植园林绿化树。原来,张玉宝率帮扶队驻村之后,不仅帮助乡亲进行了土地流转,还让23户村民与河北卫昌园林工程公司签订了发展园林绿化协议。贫困群众入股苗木公司,变身为拥有土地流转资金、打工佣金、股金的“三金”农民。

  目前,邯郸市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已全面铺开,全市1605名帮扶干部进驻535个贫困村,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帮扶工作中,一场扶贫攻坚的硬仗如火如荼地开展。

  

驻村干部张玉宝(右一)查看南谢堡村相关资料。张存良供图

  为了更有连续性、针对性地打好脱贫攻坚战,更迅速地投入到帮扶工作,张玉宝在入驻帮扶村南谢堡村的第一天,就召集两委干部和村民代表仔细了解村情,还特意邀请上一任驻村工作队的第一书记杜英河来到村里,听取前期帮扶情况。座谈后,他又率领帮扶队走进贫困户家中,嘘寒问暖、真心交流,在谈笑风生中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

  驻村以来的半个多月时间里,张玉宝和队员们一刻没停,走东家,串西户,到大街小巷,去田间地头,力争尽快掌握详情。通过与村干部和乡亲们进一步接触,张玉宝对如何帮助乡亲们实现精准脱贫的思路更加明晰。“南谢堡村是有名的包粽子专业村,家家户户都包粽子,虽然已经着手注册自己的品牌,但还形不成规模,没有打开局面。”张玉宝说,他们要把村里的棕子产业做大做强,通过招商的方式,吸引贫困家庭做股东、当工人,使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致富。同时,加大村民各项技能的培训,增强村民的致富本领,实现全村共同致富奔小康。据了解,目前,该村帮扶队已与工商部门和质检部门进行了对接,开始着手注册北方糖馅粽子商标,并已联系人社劳动就业部门争取为村里的致富能手申请创业培训名额,争取金融部门小额无利息贷款扶持。

  南谢堡村贫困群众尹寿春看到新队长到来后的新变化,心里吃下了定心丸,“我一定要好好干,相信一定能早日脱贫致富。”张玉宝表示:“我们要把贫困群众当做自己的家人。在帮助贫困户同时,还要关注已经脱贫的群众,确保他们不再发生返贫现象,决不让一户群众在小康的道路上掉队。”

关键词:肥乡,脱贫,工作队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