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春韵惠民书市——河北省博物院广场上的“阅读热”

来源: 长城网  刘志琳
2018-04-30 23:18:13
分享:

 

春韵惠民书市,这本不错! 刘志琳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贾芳 见习记者 刘志琳)“我女儿特别喜欢看书,正巧五一放假这边有活动,一家人来书市看看书也是一种很好的消遣!遇到自己喜欢的书也会买来看,优惠力度大,价格也合适!”在河北省博物院广场,正陪着妻儿在春韵惠民书市上挑书的市民王先生这样对记者说。五一佳节,随着气温的不断攀升,石家庄市的全民“阅读热”也在不断升温。

  在博物院广场前的春韵惠民书市,有在书堆前认真挑选,互相探讨的情侣;有在摊位旁就地蹲着认真钻研的大爷;还有一边用小手捏着画册翻阅,一边咿咿呀呀念叨的幼童。石家庄市的众多市民趁着佳节假日,共同享受着一场充满书香的阅读盛宴。

市民认真挑选书籍。 刘志琳 摄

书的吸引力。 刘志琳 摄

翻看图书的女孩儿。 刘志琳 摄

   春韵惠民书市是2018年石家庄市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一环,石家庄书刊发行协会成员单位、全民阅读志愿单位等多家发行商会集中开展优秀图书展销和惠民文化活动,让群众真正成为文化发展的受惠者、参与者和推动者,烘热全民阅读活动氛围。

  “畅销书,七五折”“十元三本”“全场三折”各个书籍发行商的展位上,大力度的折扣标识十分引人注目。据记者了解,此次参与活动的发行商不但展出了品种丰富的各类图书,并且最大程度让利于消费者,设立了如“10元图书特价区”等多种优惠购书区。“不但折扣力度大,品类也很全,性价比挺高,多买些留着慢慢看。”刚结完账的曲女士对记者说,她一口气买了六本书,从烹饪指南到冒险小说再到育儿心经,都是精挑细选而得。记者问她六本书大概能看多久,曲女士表示她平日阅读时不会刻意计算时间,但比较享受长时间集中式的阅读,一般抽出周六周日两天就可以读完一本,并且会经常反复翻看自己喜欢的部分。

挑选书籍的学生。 刘志琳 摄

展位前的读者络绎不绝。 刘志琳 摄

认真阅读的儿童。 刘志琳 摄

边阅读边讨论。 刘志琳 摄

  记者观察到,来到春韵惠民书市的读者,“家长+孩子”的组合占比很高,于是记者咨询了展位上的销售人员小李,小李表示,现在带孩子的家长基本上都非常乐意为孩子的书籍买单,“有时候孩子看着入迷不走了,家长也就挑一本在旁边陪着看。”小李说。

  和妻子女儿一同来到书市的市民王先生就是典型的例子。王先生表示,由于书市设立在省博物院广场,旁边就是大商圈,看看展览,读读书,再带着孩子喂喂鸽子,最后在附近挑个好餐厅一起吃饭,“这样的假期非常舒适!”王先生说:“这次惠民书市让我们在闲暇放松的时候也有所收获,是很好的事情,对孩子的教育也很有益处,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更优质的文化活动。”

关键词:书,读书,阅读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