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重要会议

河北省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四建磊
2018-05-01 11:26:49
分享:

  王东峰在河北省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上强调

  深入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

  凝心聚力开创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许勤主持叶冬松赵一德出席

  4月29日上午,河北省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会前,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赵威摄

  今天上午,河北省在平山县李家庄村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汪洋同志讲话要求,重温“五一口号”和多党合作光辉历程,深入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凝心聚力开创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座谈会,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出席。

  4月29日上午,河北省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会前,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赵威摄

  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随后召开座谈会。在深情回顾了70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光荣历史后,王东峰指出,70年来,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同中国共产党一道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作出了重要贡献,共同见证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多年来,我省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积极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在推动河北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东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河北改革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省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以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为契机,发扬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4月29日上午,河北省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会前,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赵威摄

  一要坚持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旗帜鲜明地把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二要充分发挥独特优势,着力在真协商、善议政、敢监督上下功夫,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精准扶贫脱贫、钢铁去产能、产业转型升级、环境污染治理、保障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风险等重大问题,积极开展政党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为推动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4月29日上午,河北省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这是座谈会会场。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赵威摄

  三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切实加强省各民主党派的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建设、作风建设,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王东峰强调,中共各级党委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关心党外干部成长,经常与党外领导同志沟通思想、合作协商,为党外人士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河北省委主委卢晓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河北省委主委王刚,副省长、无党派人士代表时清霜在座谈会上发言。

  省领导童建明、高志立、范照兵参加活动。

  省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无党派人士代表,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省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参加活动。

关键词:王东峰,座谈会,五一口号责任编辑:李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