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五一”假期不休息 雄安新区雄县这些人在岗位上坚守

来源: 长城网  任俊鹏
2018-05-03 00:08:33
分享:

  长城网雄安5月2日讯(记者 任俊鹏)“五一”小长假,在雄安新区雄县的车站、码头、医院、景点、乡村、酒店……一位位服务人员形成一道亮丽风景线;旅游监管、便民服务、文化演出、走村入户……雄县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都在忙碌。

 

雄县交警冒雨指挥交通。贾建永 摄

  小长假期间,雄县县领导放弃休息,分别带队到天奕商厦、雄县车站、旅游码头以及旅馆、饭店、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现场对电梯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旅游安全及食品安全等方面提出要求,发现问题现场交办。雄县还在各主要路口、主要景点开设便民服务点,为游客提供咨询等服务。

  雄县交警加强疏导指挥,加大巡逻管控力度,防止交通拥堵现象发生,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雄县海事部门扎实开展节日期间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认真做好预警预控工作,强化重点渡口、码头巡查,保障了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七间房乡旅游秩序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每天也都是早早奔赴各旅游码头,严查各类违规揽客行为,全力保障旅游秩序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雄县环卫工人在分洪大堤上清理垃圾。李宏景 摄

  县卫计局组成三个督导组,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倒查县乡村各级医疗机构健康扶贫措施落实情况。

  据了解,“五一”小长假期间,雄县还投入2000余名环卫保洁工人,高标准对道路进行普扫和快速保洁。同时,合理调配垃圾收运频次和时间,有效保证生活垃圾压缩站正常运行,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关键词:雄安新区,五一假期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