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重要会议

王东峰: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 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四建磊
2018-05-03 10:11:34
分享:

  王东峰在省委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

  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许勤赵一德出席

  5月2日上午,省委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出席。

  王东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有效措施,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取得了丰硕的理论和实践成果,国家安全工作得到全面加强,牢牢掌握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全局性主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为我们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国家安全工作,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王东峰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国家利益至上为准则,坚持立足于防,坚持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坚持科学统筹,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加大工作力度,健全国家安全制度体系,完善国家安全战略和政策,强化国家安全能力建设,加强法治保障,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要高度重视防范重大风险,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建立健全问题发现机制、情况报告机制、风险防范机制、应急处置机制,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全力保障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重大活动和重要节点安全、生产安全、生态环境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健全完善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和属地负责制,确保层层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上下联动、分工负责,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省委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加强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倒逼工作落实。国家安全系统要加强党的建设,建立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夯实基层基础,为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袁桐利、焦彦龙、董仚生、童建明、高志立、刘凯出席会议。

关键词:王东峰,首都,政治,护城河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