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廊坊各界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 长城网  王成应
2018-05-04 15:45:48
分享:

廊坊市委市政府等机关党员干部收听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盛况。陈童 摄

廊坊市委市政府等机关党员干部收听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盛况。陈童 摄

  长城网廊坊5月4日讯(记者 王成应 通讯员 冯涛 庞博 王卫国)“马克思主义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普遍真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廊坊市安次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华东表示,要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进一步开拓眼界,求实创新,全面做好新闻宣传、文明创建、文化改革、理论学习等工作,努力为建设现代化强区新城鼓劲造势。

  5月4日上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廊坊市组织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界群众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形式,准时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引发热烈反响。

广阳区干部群众收听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实况。孙宝宇 供图

安次区委宣传部机关干部收听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实况。庞博 供图

  廊坊市广阳区北旺乡党委书记邢跃武表示:“通过收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广大群众明白,中国梦与马克思主义是一脉相承的,是对马克思主义的继承和发展。我作为一名乡镇干部,要秉承红色基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领航灯塔,更加坚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以更高的热情和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带领北旺乡的百姓把日子过得更红火。”

  安次区仇庄乡北德胜村党支部书记王广东说:“作为一名村街党支部书记,我要带领‘两委’班子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科学理论运用到村街实际工作中来,提高村干部运用马克思主义观点和方法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扎实做好农业农村、民生保障、扶贫助困等工作,努力让乡亲们过上更幸福的生活。”

  廊坊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局长付万成表示,收看了习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感马克思的真知灼见、《共产党宣言》的真理之光。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新起点,作为国家级开发区的一名普通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廊坊开发区建设作贡献。

香河县党员干部收听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盛况。王晓桐 供图

廊坊开发区党员干部收听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盛况。王卫国 供图

  “聆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自己对马克思主义理论有了更加深刻和系统的认识。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要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强化理论思维,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到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历史征程中去。”廊坊开发区党政办工作人员刘杰说。

  “非公有制经济是在公有制为主体、国有经济为主导的条件下存在和发展的,这有利于促进我国生产力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广阳区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卢吉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发扬马克思主义精神,不断将马克思主义融入工作实践,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越来越好。”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单丽楠认为,中国社会正处在改革阶段,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青年学生有责任有担当投身到伟大的社会实践中去,在实践中真正理解、掌握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在实践中自觉从正确的理论与成功的实践紧密相连的高度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从而把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认识和改造世界的能力,内化为自身的价值信仰、人生准则和行动指南。

关键词:廊坊,热议,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