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王东峰在河北部分高校调研检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8-05-04 18:19:44
分享:

  王东峰在我省部分高校调研检查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

  赵一德参加调研检查

  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先后到河北医科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师范大学调研检查,与高校师生共同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大家一起庆祝五四青年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视察北京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努力开创我省高校工作新局面。同时,王东峰向全省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参加调研检查。

  王东峰先后考察了河北医科大学校史馆、河北科技大学超限工作室、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地,详细了解高校党的建设、思想政治课改革、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等方面情况,与高校师生亲切交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省教育厅、部分高校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踊跃发言,畅谈了学习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王东峰认真听取发言,对我省高校教学、科研、党的建设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王东峰指出,全省各高校和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贯穿到教书育人全过程,自觉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决心。要加强高校马克思主义教育,加强师资力量,搞好理论研究,提高教学质量,更加广泛深入地传播马克思主义。

  王东峰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是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纲领、旗帜和灵魂。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最根本的是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学习宣传贯彻。全省各高校要紧紧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课堂,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信仰,树牢理想信念,自觉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王东峰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分工负责、高校担当担责的工作格局,大力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反对和抵制错误思潮。要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抓好网络阵地和网络队伍建设,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努力建设“双一流”大学。

  焦彦龙、童建明参加调研检查。

关键词:习近平,王东峰,高校,调研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