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广大驾驶员 河北这些高速公路正在施工请注意!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高珊
2018-05-05 07:57:14
分享:

  随着气温回升,河北省高速公路迎来了施工高潮期,为了减少因施工给大家出行带来的不便,提升广大驾驶员通行特殊路段的安全意识,河北高速交警整理汇总了省管高速施工点段情况,提醒驾驶人合理规划出行路线。

  河北高速交警提醒,通行施工路段时谨记以下驾驶技巧。

  不紧不慢,控制车速。通行施工路段时,一定要控制车速,保持好安全的行车距离。开车速度过快时,会增大交通事故发生的几率,同时速度过慢,也会造成车辆通行受阻,加大通行压力。

  不争不抢,各行其道。通行施工路段时,驾驶员要根据警示标志提前减速变道,依次通行,遇有拥堵时要服从指挥,不穿插、不抢行,减少因争道抢行引发的交通事故。

  不急不怒,冷静处置。在施工路段发生财产损失轻微的交通事故且双方当事人对事故责任无异议时,当事人可以在拍照固定证据后,先将车辆移动到不影响车辆通行的区域后报警,防止事故后方大规模堵车和引发二次交通事故。但是如果发生大的财产损失事故甚至伤亡事故,一定不能移动现场,应在设置警告标志、转移人员后立即拨打12122全省高速公路报警电话报警。

  ●近期河北省高速公路施工路段汇总表

  

关键词:高速,施工,注意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