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其他活动

河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收听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8-05-05 10:03:00
分享: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收听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拼搏奋斗

  王东峰许勤叶冬松赵一德等交流学习心得

  今天上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委副书记赵一德等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省委机关会议室集体收听收看大会,并在收看结束后随即召开学习讨论会,交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自觉加强马克思主义教育和党性锤炼,凝聚共识和力量。

  大家在发言中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讲话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对于巩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不断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王东峰在总结讲话中说,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党中央隆重召开纪念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向全党、全国、全世界宣示了中国共产党毫不动摇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在新的实践中创新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坚定决心和战略定力,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时代意义、历史意义,必将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促进世界科学社会主义发展,产生巨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

  王东峰指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要始终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最根本的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办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重大问题,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时代特点。要在全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坚持用当代马克思主义指引前进方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担责,坚持学用相长,做到知行合一,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有力传播者。

  王东峰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自觉践行。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广泛宣讲,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成员,其他省军级干部;省委系统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体收看。

关键词:马克思,河北,习近平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