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唐山遵化:借力“互联网+”充盈京津冀“菜篮子”

来源: 长城网  王双利 董金辉 闫航
2018-05-05 20:55:55
分享:

战略合作启动仪式现场。王双利 摄

  长城网唐山5月5日讯(王双利 董金辉 记者 闫航)近日,唐山市遵化君江商贸与北京亿享不道信息科技、北京市餐饮协会、张农集团、山东资源农业科技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借力知名电商平台,助推遵化优质农产品上行,打造“首都菜篮子”、2022年冬奥会食品“放心基地”。

  遵化市地处燕山南麓,气候非常适宜农作物生长,培育形成了京东板栗、食用菌、特色鲜果、优质核桃、瘦肉型猪、高效肉鸡等六大农业特色产业基地,有无公害果蔬66万亩,绿色农产品22个,有机农产品72个,“遵化香菇”荣获地理标志认证。同时,该市还先后发展栗源、美客多、广野等73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业产业化经营率达75%,生产的栗仁、酸枣汁、罐头等5大类80多个加工产品畅销国内外。

  该市丰富的农副产品资源、雄厚的农产品深加工能力,博得了北京、张家口等地企业的“青睐”。北京餐饮协会会长汤庆顺说:“遵化物阜民丰。经过走访,感觉很多农副产品质量口感上乘,希望借此机会将遵化优质的农副产品带入‘首都菜篮子’。”

  据悉,目前遵化君江商贸已和农户对接种植紫美人萝卜、赤松茸等优质蔬菜品种,通过高附加值的“基地+农户”模式,帮助农户每亩增收1万元以上。同时,借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合作模式,将遵化优质农副产品推向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各地。

关键词:唐山市,战略合作,农产品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