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理论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  王成果
2018-05-05 22:17:37
分享: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强调

  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理论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

  今天,河北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落实省委要求和4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讨论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

  省政府党组成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深刻地回答了新形势下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省政府党组成员要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把对理想信念的坚守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把读经典、悟原理当作一种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要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的开放性和时代性,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理论勇气和实践智慧,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飞跃和再次升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当代中国和当代世界发展的历史经验和发展规律,是回答实践问题、得到实践检验的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增进人民福祉、实现强国目标的理论指引和行动指南,是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根本遵循。省政府党组成员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有力传播者,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省委领导下,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战略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生根、造福人民。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国安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关键词:省政府党组会,马克思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