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第二季“庄里超级组合”群众文化才艺大赛完美收官

来源: 长城网  路钦淋
2018-05-06 12:42:08
分享:

第二季“庄里超级组合”隆重举行。记者 路钦淋 摄

  长城网5月6日讯(记者 路钦淋)“唱响中国梦,舞动文明城”,2018年5月5日下午,第二季“庄里超级组合”——大型群众文化才艺大赛总决赛在河北世纪大饭店隆重举行。本次大赛内容团体包括舞蹈、乐器演奏、戏曲表演、非遗文化展演等。

  第二季“庄里超级组合”大型群众文化才艺大赛是由长城新媒体集团、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主办,大众财富、大生泰丰承办的一场历时半年,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线下团队才艺展示活动。此次活动从2017年12月正式启动招募比赛队伍,至今已近半年时间,在半年的时间里,通过各级宣传部推荐、队伍自荐等方式共接收到200多支队伍、1000多选手的踊跃报名参与,经过四场区赛和半决赛,12强队伍隆重诞生。今天,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从这12支队伍里评选出了冠、亚、季军。

长城新媒体集团副总编辑邵荃致辞。记者 路钦淋 摄

大生泰丰副总经理蔡雪静为“最具人气组合”颁奖。记者 路钦淋 摄

      决赛开始前,由大生泰丰副总经理蔡雪静女士上台为富强电力模舞队颁发“最具人气奖”,奖励专业户外音响一台,以及现金奖励1000元。

桥西区空竹协会的空竹表演《金龙飞舞冲云霄》。记者 路钦淋 摄

休门吹歌艺术团表演《休门吹歌大联奏(打枣放驴)》。记者 路钦淋 摄

  最终,休门吹歌艺术团获得比赛冠军,石家庄花朵拉创意天团获得亚军,桥西空竹协会获得季军,获胜队伍将分别获得8000元、5000元、2000元的奖金奖励以及奖杯和音箱。

  长城新媒体集团副总编辑邵荃、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殷斌、大众财富总裁徐淑娟分别为冠、亚、季军团队上台颁奖。专家评委梁勇老师、高晓进老师、张瑜老师上台为获得“优胜奖”的9支队伍颁奖。

冠军获得者休门吹歌艺术团合影。记者 路钦淋 摄

  休门吹歌艺术团付锡芬老师已经70岁了,他是休门吹歌的代表性传承人,他说:“为了更好的传承休门吹歌,我们现在一直在进学校,深入幼儿园、小学、大学,建立传承基地,平时我们也会走进农村和厂矿等演出,今天参加表演的最年轻的小伙子20多岁,我们还在培养着一个个吹歌的传承人。”

 

亚军获得者石家庄花朵拉创意天团合影。记者 路钦淋 摄

    井陉拉花是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登台亮相后将舞台氛围推向高潮,团长张晓丹说:“我已经跳拉花40多年了,队友遍布石家庄,拉花主要是以扭为主,健身效果非常好。”

    “比赛过程很高兴,也很享受这个过程。”当被记者问到这次参赛感想时,石家庄空竹协会会长刘会昌说道,“队员们平均年龄为67岁,最大的73岁,最小的也有56岁,石家庄平安公园、长安公园、裕西公园、民心河旁边等都留下了我们的身影。”

关键词:长城新媒体集团,群众才艺,比赛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