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惊险!电动自行车后座上一根布带缠住男童颈部

来源: 燕赵晚报  
2018-05-08 09:28:34
分享:

  5月5日晚,保定市高阳县街头发生惊险一幕:一位父亲骑电动自行车带孩子回家时,一根布带卷入自行车轮,布带另一端将后座男童颈部紧紧缠绕,并将男童从车座拽落到地上拖行。危急关头,正在附近执勤的交警火速展开抢救,已经窒息昏迷的男童最终脱离了危险。

  当晚9时30分许,高阳县的白先生骑电动自行车带着儿子回家。行至高阳县文化路菜市场北口附近时,意想不到的危险突然降临:儿子扑通一声掉下车去,被拖行一段距离。他停车查看,发现儿子脖子上紧紧缠绕着一根布带,布带另一端则被绞在车轮上。因为无法呼吸,一会儿工夫,孩子的身体就抽搐起来。白先生急出一身冷汗,手忙脚乱地想解开缠绕在儿子脖颈上的布带,但尝试了多次就是弄不开。

  正在附近执勤的交警张帅,发现一名男童突然从电动自行车上摔下来,立即上前查看情况。见此情景,他让一同执勤的辅警跑到附近门店找来剪刀,迅速把卷入电动自行车轮的一端的布带剪断,将孩子放平在路面上。而后,他又将缠绕在孩子脖子上的布带一层一层剪断。发现男童呼吸微弱,熟悉急救知识的民警立即对孩子进行胸部按压等方法施救。

  经过一番抢救,男童的呼吸稍微平稳。张帅马上将男童送往医院救治,后来医生确定孩子及时恢复呼吸,无生命危险和脑损伤。男孩的父亲和闻讯赶来的男童家属,激动得热泪盈眶,不停地表示感谢,张帅说:“我们是警察,群众有危险就要挺身而出。”随后就和同事们返回了执勤岗位。

  民警提醒:出行时一定要防止孩子的脚、鞋带、腰带、帽子上的布带等被卷入车轮内,不要让孩子将容易引发窒息危险的布带等物品缠绕在颈部玩耍。发现孩子窒息后,应第一时间清除导致窒息的物品,做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施救。

关键词:电动自行车,后座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