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省气象局与河北农业大学合作共推为农服务

来源: 河北省气象局  李连伟 闫峰
2018-05-08 15:45:17
分享:

  3月22日,河北省气象局与河北农业大学签署业务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将为河北省农业产业提供技术、规范、标准,提高农业发展质量,为河北推动乡村振兴建设“添一把柴”,科学助力乡村绿色发展。

  按照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大田作物,联合组建分领域专业化的气象为农服务专家团队,联合开展为农服务。同时在关键农时,还将建立高影响天气会商机制,联合组织开展调查、调研,制作为农服务产品,实地开展技术指导。

  在科研开发方面,双方将在农业气象,生态环境,气象大数据开发,气象灾害风险管理等领域的关键技术和方法,开展合作。双方还约定建立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制定相关的成果转化激励政策,促进科研成果在业务教学工作中的转化应用。

  在人才合作交流方面,河北农业大学将对河北省气象部门在职业务技术人员进行农业林业、植物保护等相关知识与技术进行培训,提升农业气象服务能力和水平。河北气象系统将为河北农业大学开辟社会实践基地,并为学生毕业实习,社会调查、理论研究等提供条件。双方将共同培养研究生,互聘兼职教授和客座研究员,还将在仪器设备、设施场地及信息资料等方面互相提供便利。

  双方还将建立项目成果联合申报机制,共同申报,各级科研项目和成果奖励工程实施各类科研项目。通过定期互访项目对接成果推介等形式,共建合作交流平台及时了解对方需求,寻求合作项目,确保双方合作持续深入开展。(李连伟 闫峰)

关键词:气象局,农业大学,合作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