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清河举办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 河北省地震局网站  
2018-05-09 11:03:00
分享:

  为纪念“5.12”汶川大地震10周年,进一步增强民众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自救自护、应急疏散反应能力,5月3日,清河县地震办在县奥城小学组织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全校师生共计1600多人参加了演练。邢台市地震局、清河县地震办、清河县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及全县50多所中小学校长出席观摩了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应急演练、赠书仪式、专题培训3个部分进行。上午9点30分奥城小学校长宣布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地震警报立刻响起,办公楼和教学楼内师生立刻按预定方案进行疏散,全校学生、教师仅用了1分20秒就有序的疏散到了安全区域。各班级依次向指挥长汇报疏散演练到位情况后,邢台市地震局李洪印同志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强调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是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保证群众地震安全,提高生存能力和应急实战能力的有效途径,这次应急疏散演练准备充分,方案周密细致,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取得了良好的演练效果。

  随后举行了防震减灾科普图书赠书仪式,市地震局李洪印、县科技局王朋东、县教育局李庆杰分别将六类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图册共计1800余份发放到各班学生代表手中。

  演习结束后,在清河县奥城小学三楼会议室举办中小学地震避险专题培训会,由邢台市地震局李洪印同志结合具体案例向参会的各学校校长详细讲解了地震避险的关键环节,并就新颁布实施的《中小学校地震避险指南》(GB/T33735-2017)相关要求进行了说明。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学校校长的地震应急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今后规范有效开展中小学生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河北省,清河县,地震避险,专题,培训,活动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