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省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科普进校园活动

来源:  马洵 成海民
2018-05-09 14:31:00
分享:

  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即将到来之际,近日,河北省气象局邀请天气预报节目主播走进邯郸市滏东小学、汉光中学,为在校学生带去一场生动有趣的气象科普课。

  科普课通过气象宣传片及PPT方式,向学生们讲解了人工增雨、灾害天气及个人防范措施等方面的小常识,把专业的气象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给学生们,并和同学们一起动手拼装气象科普纸模、赠送气象科普读物。

  据了解,此活动除科普讲座之外,还组织中小学生上镜参与气象电视节目播出制作、参观气象台站等线上线下融合形式,培养学生对气象知识和天气现象的认知,增强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学习和应对能力。

  邯郸市滏东小学校长郭红艳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学生们对气象工作的了解,掌握了不少气象灾害防御小常识,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向更多的师生普及气象科普知识,全面提升学校防御气象灾害能力。

关键词:气象,减灾,防震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