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开展“双创双服” 沧州28亿元大项目联合审批服务仅用4天

来源: 长城新媒体  龚磊 董传辉
2018-05-09 17:24:42
分享:

沧州市政务中心。宫海涛 摄

  长城网沧州5月9日讯(记者 龚磊 董传辉)日前,投资额达28亿元的“沧州明珠商贸城二期”项目,只用了4天时间就拿到施工图联合审查合格文件,这让项目负责人惊叹不已。

  在落实省“双创双服”活动中,沧州市行政审批局联合审批部门达成“承诺整改”的工作方式,即审批过程中需要企业整改的不涉及其他部门、不涉及重大安全、社会稳定的问题,企业写出《承诺书》,做出承诺整改保证,审批部门先行通过,企业后续整改。实行“承诺整改”服务方式后,项目审批从原先需10至15个工作日完成,缩短到4个工作日,通过率达到99%。

  为进一步实现联合审批提速提效,市审批局在投资项目审批的各阶段设置“并联审批”环节。申请人将申请资料交给综合服务窗口后,由工作人员分发到相关审批部门,审批部门同步审查,并在限定时限内出具意见,汇总各部门审批结果,以联合审查意见的形式印发。

  对于政府出资建设的城市公园、市政道路、综合管廊等民生工程,市行政审批局将审批时序进行调整,从原来办理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再办理工程招标的程序,调整为规划许可阶段施工图设计联合审查通过后,即可办理工程招标手续,《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与工程招标可同时办理。审批时序的改变,让一批民生工程实现了提前一个多月开工。

  联合审批高效率的背后,是政府职能转变和权力规范运行。今年1至4月,沧州市共受理联合审批项目27个,按时办结率达100%。

关键词:政务服务,沧州责任编辑:裴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