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快讯】:深圳文博会启幕 “燕赵文华”精彩亮相
长城新媒体集团将通过网络现场直播河北展区盛况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胥文燕 张青果
2018-05-10 11:15:24
分享:

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河北展区。记者 胥文燕 摄

联合国颁发给塞罕坝林场建设者的“地球卫士奖”奖杯实物亮相文博会。记者 胥文燕 摄

长城新媒体集团展位。记者 胥文燕 摄

  长城网5月10日讯(记者 蔡洪坡 胥文燕 张青果)5月10日上午,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启幕。以“燕赵文华 美丽河北”为参展主题的河北展区精彩亮相文博会。

  河北展区外观以蜿蜒雄伟的长城为背景,犹如一只在祥云中展翅飞翔的凤凰。展区围绕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以一体两翼为布局,以“四个一批”为主线,突出燕赵特色,突出高新科技,突出优秀文化,运用各种先进手段,充分展示河北省文化改革最新成果。

  本届文博会上,河北展区可谓亮点繁多,总结起来为,展区外观别具新意,展示内容全球瞩目,前沿科技全国首创,非遗艺术大师现场互动,创意市集带动交易。

  “魅力雄安”展示区域采用创新使用球面投影仪和立体穹幕技术搭建的沉浸式虚拟展示系统,可以让参观者身临其境地感受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过程;联合国颁发给塞罕坝林场建设者的“地球卫士奖”奖杯实物亮相文博会,这是奖杯实物首次在国家级展会上亮相;另外,我国第一套以中小学生为读者对象的冰雪运动全媒体教材《冰雪运动》,也将在河北展区亮相。

  据悉,10日上午,我省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河北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发布推介暨签约仪式,届时将有一批文化产业项目集中签约。长城新媒体集团前方团队将现场直播签约仪式盛况。同时,长城新媒体集团前方团队还将通过移动VR直播,全方位、无死角、近距离展现文博会,敬请关注。

关键词:文博会, 开幕,河北展区,精彩亮相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