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不忘初心跟党走
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延安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杨晓
2018-05-10 12:29:41
分享:

  长城网5月10日讯(记者 杨晓)为进一步学习党的光荣历史,提升党员的思想政治素养,落实“两学一做”精神,近日,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党性主题教育活动,以此强化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以学促干,扎实推进学院工作。

党员参观梁家河村史馆。

  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全体党员先后到杨家岭、梁家河、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等地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学习延安精神交流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实地探访,大家追忆中国革命历史,学习缅怀先辈不畏艰苦、勇于奋斗的革命精神。

党员在梁家河村史馆前重温入党誓词。

  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七大会议旧址,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民主革命时期的重要性和伟大意义;在梁家河,全体党员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知青旧居等地,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插队时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的艰苦岁月,并在梁家河村史馆前重温入党誓词;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大量遗物、历史照片和手写资料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的艰苦生活和卓越功绩,使大家对党在延安十三年的艰苦历程和光辉历史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枣园革命旧址,大家聆听轰轰烈烈的大生产运动、整风运动的讲解,并开展“讲延安故事”主题交流活动,从延安故事中分享延安精神,分享延安之行的心得体会。

党员在枣园革命旧址合影。

  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宝库中的珍贵财富,是全国人民团结一致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精神支柱。延安精神使大家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触动了思想,净化了灵魂。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通过此次学习教育,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全体党员生动地感受到了延安的峥嵘岁月及光辉历程,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对党的革命历程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将此次红色之旅学以致用,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学”和“做”的力量,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以新的姿态和行动将延安精神落实贯穿于自己工作的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关键词: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党员干部,主题教育,延安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