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图说河北

中石油海上应急中心在唐山曹妃甸方舟码头附近举行海上实操大练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军 张炳路 崔姝羿 刘光涛 杨雨熹 2018-05-10 20:53:00

组装组合式收油机。

  “第一名负责管线连接,第二名负责机组检视及操作,第三名、第四名负责收油机组装。全体都有,开始操作......”5月9日,在唐山曹妃甸方舟码头附近的海面上,中国石油海上应急救援响应中心年度实操大练兵正在进行。

  长期以来,为打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海上应急铁军,保障海上油气生产的安全运行,中石油海上应急中心以贴近实战为原则,以岗位练兵为抓手,定期开展海上应急设备实操练兵活动,不断提高应急人员的设备操作水平和溢油回收处置能力,为海上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此次实操练兵内容包括:组合式收油机、大型真空收油机和全地域真空收油系统陆地实操培训;法国CG66溢油回收船、法国CG92溢油回收船、俄罗斯7500溢油回收船海上操作训练。练兵内容涉及收油系统、推进器、通导设备、救生设备等装备。通过实操练兵,检验设备操作规程的合理性,并普及设备维护保养关键点、设备易损点等,为保障设备完好率和在应急抢险中发挥作用打下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中国石油海上应急救援响应中心已累计成功执行应急抢险任务42次,其中溢油应急处置任务18次、海上救助任务20次、海上消防任务3次、青岛奥帆赛浒苔打捞任务1次,彰显了中国石油忠实履行三大责任、勇于担当的良好企业形象。

  杨军 张炳路 崔姝羿 刘光涛 杨雨熹 图文报道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中石油,曹妃甸,方舟码头,大练兵
责任编辑:吴云欢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