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磁县纪委:52幅廉政漫画将警示教育延伸到基层“末梢”

来源: 长城网  张霖
2018-05-11 13:23:3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霖 通讯员 齐雄 付铜)“这幅漫画告诉我们,共产党员只有牢记使命,才能方得始终......”伴随着廉政漫画讲解员的生动讲解,近日,清廉磁县·廉政漫画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巡展活动岳城镇站正式拉开帷幕。

岳城镇站漫画巡展现场。王晓波摄

  一幅幅幽默辛辣、生动讽刺的廉政漫画让参观者在会心一笑之余也深刻的感受到了廉政的教育和警示。本次展览共展出漫画52幅,每幅作品都以漫画为主题,配以警示教育案例和短评读解,将漫画这种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与廉政教育结合起来,以小见大、寓教于乐、发人深省。

  据了解,为切实推进廉政文化、警示教育等活动向全县各乡镇村、基层站所一线延伸,磁县纪委监委精心谋划,积极推进,拓展内容,创新形式,在全县11个乡镇和重点窗口站所(队)单位,开展了“清廉磁县——廉政诗词水墨漫画大赛作品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巡展”活动。覆盖到基层,按照活动既定方案,各乡镇党政领导班子带头观展,乡镇纪委牵头组织本乡镇活动开展工作,所有村两委、站所全体党员干部分批参加观展,每个乡镇巡展时间1—3天;观展结束后,开展不同形式的访谈、座谈和交流,提升教育效果,扩大社会影响。延伸向末稍,在全县26个重点县直单位中确定了31个窗口队所单位,作为重点“末稍”对象,由县纪委监委统一排出时间表,分片分批在组织展出活动。警示在身边,在全市廉政诗词水墨漫画大赛作品基础上,特别拓展增加了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内容,以本县近两年来查处曝光的系列典型案例为警示教育的主要素材,分为“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严重违法违纪问题”等三个版块,把廉政诗词漫画文化与警示教育内容有机融为一体,寓教于警,以警促教。

  每到一处,领导班子、一把手带头观展,所有村两委、站所全体党员干部分批观展,受到良好效果。截至目前,全县已举办县直部门专场2次,乡镇村街专场2次,行政审批、服务窗口、交通等系统专场4次,观展人数达到600余人次,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关键词:磁县,漫画,廉政,警钟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