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2018河北“舞蹈周”系列活动将于5月16日启动

来源: 长城网  胥文燕 郑梦婷
2018-05-11 23:11:12
分享:

 

发布会现场。郑梦婷 摄

发布会现场。郑梦婷 摄

  长城网5月11日讯(记者 胥文燕 见习记者 郑梦婷)5月11日,记者从河北省文联、河北省舞蹈家协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河北舞蹈周”系列活动将于5月16日启动,为期12天。

  据介绍,本次系列活动内容主要包括第八届河北省舞蹈比赛暨第九届华北五省市(区)舞蹈大赛选拔赛、青年才俊推介、非遗大讲堂、全国知名专家的讲座、公益课堂、颁奖典礼暨5.23大型公益晚会6项活动。

  较以往相比,今年的活动又加入了新的亮点——公益课堂和非遗大讲堂,在形式上更加的丰富,更加贴近大众的需求,打造大众身边的“艺术课堂”,传承发展我省非遗舞蹈艺术文化。

  活动旨在迎庆改革开放40周年,歌唱祖国,礼赞英雄,讲述河北故事,进一步推动我省舞蹈艺术繁荣与进步。通过“舞蹈周”活动弘扬舞蹈文化,树立我省新的文化品牌。

关键词:舞蹈周,非遗,舞蹈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