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威县启动“春雨工程”实行城乡医院对口支援

来源: 长城网  吕建丛 刘俐验
2018-05-12 18:04:17
分享:

  活动现场。刘西宁 摄

  长城网讯(吕建丛 记者 刘俐验)日前,威县举行健康扶贫工作整改推进暨乡镇卫生院能力提升“春雨工程”启动仪式。市、县医疗单位派驻医师及带队领导,县医院、中医院、妇女儿童医院、乡镇卫生院院长及主管健康扶贫副院长,卫计局股及以上干部共计110余人参加。

  会上,宣读了《关于健康扶贫工作专项整改的实施方案》、《关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存在问题的整改方案》、《关于威县乡镇卫生院能力提升“春雨工程”的实施方案》、《关于苗滨媚等同志任职的通知》文件,并为16名挂职第一副院长颁发了任命书。

  威县乡镇卫生院能力提升“春雨工程”是以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工作为依托,在市县两级医院选派骨干医师派驻16所乡镇卫生院挂职乡镇卫生院第一副院长,派驻工作时间不少于1年。派驻医师在做好乡镇卫生院日常诊疗工作基础上,参与乡镇卫生院管理,为辖区内贫困患者提供签约服务和家庭病床巡诊服务。推广中医适宜技术,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

  现场签约。刘西宁 摄

  活动现场,河北省眼科医院、威县人民医院作为支援医院代表与对口乡镇卫生院签署协议,标志着威县“春雨工程”正式启动。

  威县卫计局局长董贵龙号召挂职医师尽快进入角色,投入工作,与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一道为威县脱贫攻坚助力,为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做出贡献,为提升农村健康水平和农民的健康福祉尽心尽力。要求各乡镇卫生院为挂职医师提供良好的工作平台和生活环境,确保“春雨工程”顺利实施。

关键词:春雨工程,威县,扶贫,医生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