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高志立 > 考察调研

陈晓光率民盟中央调研组到河北省调研 高志立陪同相关活动

来源: 河北日报  任学光 寇国莹
2018-05-14 08:53:01
分享:

  5月9日至1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率民盟中央调研组到我省保定市、石家庄市,就“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进行专题调研。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参加调研。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志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河北省委主委边发吉分别陪同相关活动。

  在保定期间,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刘伶醉酿酒有限公司,参观了生产车间和古烧锅遗址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询问相关生产工艺。在石家庄期间,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企业研发创新情况,并与企业劳模代表进行交流。调研组还在石家庄召开座谈会,和我省有关部门、企业以及专家学者就如何更好地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进行座谈。

  陈晓光表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离不开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河北在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方面有很好的经验和做法,调研组要通过深入调研,认真研究总结河北的经验做法。要加大对劳模和工匠的表彰、宣传力度,营造热爱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新的社会氛围。要加强顶层设计,健全完善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制度保障。

关键词:陈晓光,调研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