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邢台新河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来源: 河北省气象局  梁宸溪 曹雪蕾
2018-05-15 09:19:49
分享:

  在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5月10日,邢台市气象局、新河县气象局联合来到新河县直第一小学进行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校园里,气象应急指挥车、移动气象观测站、火箭增雨发射架和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展板吸引了大家好奇的目光。工作人员对其了详细介绍,并就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随后,工作人员开展了精彩的气象灾害防御知识讲座,进行气象防灾知识有奖竞答。最后,组织学校师生在室外场地开展了防雷应急演练活动。活动中,县气象局向县直一小赠送了气象观测仪器模型、防灾减灾知识挂图、科普读物等共计近300套气象科普产品。

  本次活动的开展,唤起了师生对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气象灾害的能力,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文/梁宸溪、曹雪蕾,图/梁宸溪)

关键词:气象,突发,灾害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