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政协副主席卢晓光到临城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长城网  路娟
2018-05-16 08:41:54
分享:

卢晓光到临城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确保扶真贫真脱贫不返贫

  长城网讯(记者 路娟)5月14日,河北省政协副主席卢晓光率调研组就脱贫攻坚工作到临城县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临城县西竖镇彭家泉村、慰问贫困户,深入绿岭核桃小镇、润涛牧业公司等地实地调研,并认真听取临城县脱贫工作情况的汇报,深入了解脱贫工作思路、措施以及在脱贫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卢晓光指出,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落实脱贫工作各项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各部门要自觉肩负起这一重大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要强化责任担当,党政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扶贫攻坚抓紧抓准抓到位,确保扶真贫、真脱贫、不返贫。

  卢晓光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在“精准”上持续用力,切实提高扶贫脱贫质量。要坚持内外结合,处理好输血与造血的关系,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使脱贫具有可持续的内生动力。要集中资源、汇聚力量,齐心协力、顽强奋斗,打好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天台山、栖心湾等地调研,指出要促进旅游业发展与扶贫开发工作有机结合,通过发展旅游业,助力脱贫攻坚。

关键词:脱贫攻坚,实地调研,省政协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