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叶冬松:强化理论武装 提高履职能力 开创全省政协工作新局面

来源: 河北日报  高原雪
2018-05-16 09:12:53
分享:

  5月15日,十二届省政协第一期委员培训班举行开班式。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增强政治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共同开创全省政协工作新局面。叶冬松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学习高度重视,中央政治局带头学习,为我们作出表率。省委践行“四个意识”,省委书记王东峰多次主持集体学习,坚持抓好理论武装。省委高度重视此次学习培训,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对委员的关心关爱。要珍惜学习机会,争取在认识上有新提高、知识上有新拓展、能力上有新提升。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的全过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宪法和政协章程,牢牢把握履职尽责的正确方向。二要聚焦中心任务,找准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的着力点,让履职活动更符合大局需要,更契合重点工作,更体现人民心声。三要做好强基固本,提高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的能力和水平,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把握政协性质定位,熟悉政协履职方法,认真履行委员职责,树立委员良好形象。

  叶冬松要求,各市政协主席和副主席要按照省委要求,切实做到“五个过硬”,强化使命担当,带领政协队伍把工作做精做细、做好做实。要热情服务委员、真诚帮助委员,不断增强政协组织凝聚力。要发挥好带头作用,争做学习思考、务实重干、联系各界、服务群众的模范。

  省政协副主席沈小平主持开班式,秘书长陈书增出席。参加培训的有新任省政协委员及部分市政协主席、副主席。

关键词:叶冬松,政协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