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麻辣交通】点赞!生死关头,河北辅警街头人工呼吸救人!

来源: 长城网综合  裴妥
2018-05-16 17:32:00
分享:

  河北辅警街头人工呼吸救人

  昨天上午9点35分左右,张家口联通小区门口一名老人突然晕倒在地,正好被途经此地执行巡逻任务的市公安局交警直属三大队汉桥街岗辅警贾永军和赵范强发现,老人身边还停放着一辆电动车,两人当即停车上前查看情况。

  >>>老人脸色苍白已失去呼吸

  当时老人脸色苍白,已经失去呼吸,两人立刻对老人展开抢救,在抢救过程中逐渐从老人儿子口中得知,老人患有肺部顽疾,今天骑电动车途径联通小区门口时,老人应该是感觉到心口不适,就将电动车停放到了路边,喝下了一瓶随身携带的藿香正气水,就失去意识昏倒在地。

  >>>他放平老人进行人工呼吸

  抢救过程中,贾永强一边让老人的儿子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在通过电话确定可以做心肺复苏急救措施后,将老人身体放平,仰头打开气道,进行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但抢救刚开始进行时便出现了困难,可能是因为老人昏倒的太突然,老人一开始喝下的藿香正气水并未流到胃部,而是还有一些含在口腔中,在胸外按压的过程中一直有药液从口中流出。贾永军见状,开始大声询问身边的人谁有吸管或可以替代的东西,想将老人口中的药水吸出,好达到最好的抢救效果,可惜一时间身边谁也没有。在另一旁帮忙抢救并不断维护交通秩序的赵范强急中生智,将老人的头部偏移,可以让口中的药液更好的流出,而不至于堵住喉管,影响呼吸,并有左手抵住老人下颚,帮助老人张大嘴巴,并不断的用面巾纸蘸出老人口中的药液。

  几分钟后,接到对讲机呼叫的附近交警赶到现场,帮助维护现场秩序,为救护车的到来提前做好准备。几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现场,做了紧急救治后,在交警帮助下,将老人抬上救护车,赶往医院。随后,交警疏散了围观群众,将现场道路秩序恢复正常后撤离现场,继续执勤巡逻。

  >>>网友回复:点赞交警温暖全城

  

  

  出行小贴士↓↓↓
  >>>有新规!石家庄这个路口自行车可这样逆行

  图为石家庄市友谊大街和和平路交叉路口。石家庄市交管局供图

  近日,石家庄不少市民惊讶地发现友谊大街和和平路交叉路口的斑马线旁,路口四个方向各自增添了一道标有自行车通行的专用通道,而且还标有指向箭头。细心的市民发现,这个专用自行车道通行方向竟然是和常规的通行理念是相反的,难怪有的市民惊呼“这里自行车可以逆向行驶了……”。

  今天上午,记者实地查看了路口通行状况。发现:行人在斑马线内行走,自行车在专用车道内骑行,一正一反,两者各行其道,秩序井然。

  图为石家庄市友谊大街和和平路交叉路口。石家庄市交管局供图

  据新华交警大队李国春中队长介绍,这个路口增设非机动车专用通道,是交管局党委和新华大队在充分调研,科学论证,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的创新之举,目的就是在保证机动车、非机动车的各自路权的情况下,最大化实现路口的通行效率。

  友谊大街与和平路口一直是一个交通堵点老大难,机场路小学位于路口东南角,而该校的绝大部分学生都来自位于路口西北角的各个小区。而该路口又是相对区域较小的路口,每天高峰期,接送孩子的非机动车成为路口拥堵的主要因素。

  石家庄市友谊大街和和平路交叉路口四个方向各自增添了一道标有自行车通行的专用通道。石家庄市交管局供图

  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条规定:驾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三轮车在路段上横过机动车车道,应当下车推行,有人行横道或者行人过街设施的,应当从人行横道或者行人过街设施通过。若从路口西北角到达东南角,正常的规定应该是:从西北角沿人行横道推行到西南角,然后再从西南角沿人行道推行到东北角。然而,基于这个路口的现状,大多数人则是逆行从西北角直接逆行到东北角,然后又逆行到东南角,这类人车混行的状况就更加重了路口的拥堵。

  针对这种状况,市交管局对此路口多次专题调研,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创新推出以“疏”保“畅”的路口秩序整改方案。在机动车停车线前和斑马线之间,专门辟出了一条非机动车通行专用道,在这条专用道内,自行车可以逆向骑行通过,此举实现了行人和非机动车的人车分离,而且自行车可以在路口骑行通过,大大提高了通行效率。5月13日,路口标线喷画完毕,运行两天来,整个路口人车路矛盾得到很大缓解,路口秩序明显畅通。据高德地图显示,该路口5月7日(周一)早七点高峰期,延时指数为15.96;5月8日早高峰,延时指数为13.41;而施划新标线后,5月14日(周一)早七点高峰期,延时指数为11.35;5月15日早高峰,延时指数为7.85;均实现了同比、环比下降,通行效果明显。

  需要注意的是,这个专用道不是独立的,行人在此通行必须受人行横道信号灯的指挥,绿灯行,红灯停。

  >>>今天下午到夜间,强对流天气再次来袭!

  今天下午到夜间,全省多云转阴,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北部有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其他地区有分散性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明天白天,全省阴,张家口、承德、保定、石家庄、邢台西部、邯郸西部,有雷阵雨或阵雨,局部有中到大雨。近期我省强对流天气频繁,雷雨天时,大家出行请携带雨具,注意交通安全,并及时关注临近预报。

  >>>强对流天气来袭,怎么办?

 

  >>>河北11地市预报

  16日下午到夜间

  17日白天到夜间

  18日白天到夜间

  (据张家口公安微信、河北日报、河北天气等综合)

关键词:交通,天气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