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直播预告】《寻味河北》第二期——无“碗”不成席

来源: 长城网  高佳 陈学涛 王亮 苏晓瑞
2018-05-16 20:37:24
分享:

直播预告图。设计/黄文燕

  长城网5月16日讯(记者 高佳 陈学涛 王亮 苏晓瑞)正定县当地流传着一句话:“过节宴亲朋,无碗不成席”,八个碟子八个碗,便是当地款待尊贵宾朋的特有风俗。5月18日上午10:30,长城24小时客户端系列直播节目《寻味河北》第二期将与各位小伙伴们见面,我们的两位吃货主播将来到正定县旺泉古街的张家八大碗,带你感受正定传统饮食文化的独特魅力。

  正定八大碗主要包括:四荤、四素。其制作技艺以传统的风格,在选料、刀功、火候掌握等方面都有严格要求,现在已经是当地婚庆、重大节日招待尊贵客人时,不可缺少的一套菜肴,并成为正定县民俗文化中的优秀代表之一。

正定八大碗。采访对象提供

     5月18日上午10:30,锁定长城24小时客户端,我们一起寻味碗里的那些事儿。

关键词:寻味河北,正定,八大碗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