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北方鞋都高邑新三台鞋业小镇”项目开建

来源: 长城网  李建
2018-05-16 22:53:39
分享:

“北方鞋都高邑新三台鞋业小镇”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记者 李建 摄

  长城网石家庄5月16日讯(记者 李建)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北方鞋都高邑新三台鞋业小镇”项目在高邑县举行集中开工仪式,这是高邑县委、县政府落实省市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决策的又一重大进展,标志着雄安新区传统产业转移正式拉开序幕。

  凤城高邑,一座开启了东汉王朝光武中兴的千年名城;三台制鞋,一个占据了中国鞋业半壁江山的北方鞋都。风云际会,世纪携手,“北方鞋都高邑新三台鞋业小镇”让世界鞋业格局重构。

“北方鞋都高邑新三台鞋业小镇”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记者 李建 摄

  据了解,“北方鞋都高邑新三台鞋业小镇”项目是高邑县实现“再造一个新高邑”目标的重要产业支撑,也是承接雄安新区传统产业全产业链转移的重大项目。该项目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总投资500亿元,规划建设鞋业生产区、鞋材交易区,以及研发中心、物流中心、指挥管理中心、总部大厦等六大片区。目前已与248家制鞋企业正式签约,与央企华润集团、中建材、京东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将分三期、用五年时间,打造规划一流、规模超千亿、产业趋向高端的全产业链生态环保小镇、文化旅游小镇和带动10万人就业的北方最大运动休闲鞋创新产销示范区,建成雄安新区传统产业“双转”(转移与转型)的典型样本。

  今年以来,高邑县根据石家庄市委“4+4”产业发展格局,重新确定了“2+2”的产业定位,即着力做大做强现代商贸物流、先进装备制造两大产业,着力培育节能环保、文化旅游创意两大产业。北方鞋都新三台鞋业小镇项目是高邑县着力打造现代商贸物流业的龙头引领,以这次集中开工为标志,“再造一个新三台、再造一个新高邑”的新征程全面开启。

关键词:北方鞋都,三台鞋业,开建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