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唐山遵化:百名志愿者为长城“美颜”

来源: 长城网  刘春宝 董金辉 冯喆
2018-05-17 00:45:00
分享:

唐山遵化百名志愿者为长城“美颜”。刘春宝 摄

  长城网唐山讯(刘春宝 董金辉 冯喆)日前,遵化市举行“爱我长城传承文明”——长城保护志愿服务公益活动,近百名志愿者齐聚长城脚下,向社会各界宣传保护长城的重要性,并对长城沿线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以实际行动保护长城、扮靓长城。

志愿者们捡拾游客遗落的垃圾。刘春宝 摄

  此次活动由遵化市文明办、文广新局主办,以“踏青访幽·清洁大山,驴行保护长城共建生态文明”为主题,旨在增强游人的环保意识,守护传承文明,呼吁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珍爱环境、保护长城。活动中,志愿者们在长城罗文峪——甘查峪段,不断穿梭于密林杂草中,捡拾生活垃圾,还长城以干净美丽。

  据悉,遵化境内长城东起小厂乡野鸡峪村,西至东陵满族乡新立村,途经7个乡镇32个行政村,总长度为153.4华里。近年来,遵化市将长城保护列入文物保护工作的重点,对大石峪、罗文峪两段长城进行抢险加固保护。同时,不断发挥古长城世界文化遗产的品牌作用,进一步开发长城古建、民俗风情、爱国主义教育等旅游产品,促进旅游业发展。

关键词:遵化,长城,美颜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