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让青少年成长植入雄安基因 雄安面向全球征集校服设计

来源: 长城网  任俊鹏
2018-05-17 00:45:00
分享:

雄安新区中小学学生装(校服)研究中心面向全球发出征集设计邀请。任俊鹏 摄

  长城网5月16日雄安讯(记者 任俊鹏)5月16日,在第三届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新闻推介会上,雄安新区中小学学生装(校服)研究中心正式推出设计理念并向全球发出设计邀请,征集符合新区关于文化、形制、安全、绿色等方面要求的校服设计。

  结合正在新区推进的教育提升三年计划,雄安校服研究推广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坚持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要求,融合雄安文脉涵盖的“浩然正气”、“经世传统”与当代“绿色、现代、智慧”思想,提出以“文质雄安、礼育天下”为主题的校服理念构想,并将以此为题,向社会公开发出邀请,征集符合新区关于文化、形制、安全、绿色等方面要求的校服设计,使校服成为新区化育学生的流动校园,为每一位青少年学生的成长植入雄安基因、积淀雄安品质,培育新区教育文化内涵和价值。

  雄安新区中小学学生装(校服)研究中心是以雄安新区中小学校服体系建设与推广需要而设立的集政府资源、产业优势、教育机构、设计研发、文化研究、安全检测、工效学评价、数据库建设及校服产供销等多领域为一体的综合性、开放式的创新服务平台。研究中心依托专业化的设计管理、工程技术和人才资源优势,致力于标准化的设计研发和生产供应体系建设,打造智能化的数据采集、安全检测和质量评价系统,形成市场化的可持续发展的商业运营机制。

  据悉,中小学学生装(校服)研究推广工作是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重点关注的工作之一,对于提升新区校园文化建设,加快新区教育事业、时尚产业发展,培育服装产业新的增长点,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雄安新区,中小学学生装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