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保定启动“打击传销宣传月”活动

来源: 长城网  康明华 李刚
2018-05-17 13:11:19
分享:

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处高连海处长向群众介绍传销的危害。 记者李刚 摄

求职者在活动现场观看打传成果展板上打传成果及法律、法规知识。记者李刚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康明华 记者 李刚)为进一步巩固全市打击传销工作成果,针对用虚假、夸大宣传方式以高额回报诱惑群众参与传销的情况,切实保护广大群众的人身安全和合法利益,5月16日,保定市打传办、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保定市公安局、保定市人社局、保定市教育局、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等共同参与的,保定市“打击传销宣传月”在保定市高新区人才市场启动。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向广大求职人员宣传《禁止传销条例》和《直销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直销与传销的区别、传销的本质和危害,教育广大群众要提高三种“能力”:一是提高识别传销的能力;二是提高自救的能力;三是提高正确择业的能力。强化三种“观念和意识”:一是强化理性择业的观念;二是强化遵纪守法意识;三是强化社会责任意识。

  据介绍,保定市2007年以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78356人次,捣毁传销窝点3428个,教育、驱散涉嫌传销人员79378人,解救被骗人员2188人,拘留513人,判刑31人。目前,规模化、公开化的传销活动得到了有效遏制。此次活动,对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观念和防范意识,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保定,打击,传销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