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临西窃贼盗窃11台空调内外机被刑事拘留

来源: 长城网  董金超 刘俐验
2018-05-17 13:58:43
分享:

  长城网讯(董金超记者刘俐验)日前,临西县公安局协同作战,快速破获一起盗窃生猪养殖项目建设工地空调案件。

  5月5日8时许,临西县公安局接河北众旺百万头生猪养殖项目建设工地负责人报警称:位于临西县下堡寺镇东留善固村西河北众旺百万头生猪养殖项目员工宿舍区的11台空调内外机被盗,总价值约18700余元。

  接报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案发现场进行侦查。同时,及时向县公安局主要领导汇报案情。该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洪才高度重视,立即召开案情分析会进行研究部署,并迅速成立“5.5”专案组,全力以赴开展破案攻坚。期间,李局长多次过问和督导案件侦查。专案组民警多次奔赴邢台威县、邯郸邱县、邯郸馆陶县和山东省临清市等地进行调查取证。

  5月14日,专案组侦查人员经多方侦查,发现临西县老官寨镇杨楼村的张某更和吕寨镇杨集村的由某玉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请示该局主要领导决定于次日凌晨实施抓捕。5月15日凌晨5时许,公安局长李洪才亲临一线,靠前指挥,组织刑警、巡特警、派出所等多警种,出动警力30余人,一举将犯罪嫌疑人张某和4名收购赃物的犯罪嫌疑人抓获,追回被盗空调5台,犯罪嫌疑人由某在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更对伙同由某到河北众旺百万头生猪养殖项目建设工地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更已被刑事拘留,由某被该局上网追逃,专案民警正在全力追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盗窃,空调,刑拘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