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雄安新区中国移动智慧应用体验中心开业

来源: 长城网  任俊鹏
2018-05-17 21:09:04
分享:

雄安新区中国移动智慧应用体验中心开业。史慧 摄

雄安新区中国移动智慧应用体验中心开业。史慧 摄

  长城网5月17日讯(记者 任俊鹏)5月17日是世界电信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中国移动智慧应用体验中心开业、5G雄安众创空间揭牌暨中国移动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雄安新区隆重举行。

  会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雄安新区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金辉表示,本次大会是中国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智慧创新的重要实践,也是贯彻落实《规划总纲》,加快数字化服务布局,助力雄安新区网络及信息化发展的具体举措。雄安移动将持续秉承客户第一、开放创新、艰苦奋斗、赋能协作的核心价值观,集中内外部优势力量,和各行各业一道,开创雄安新区更加智慧、美好的未来。

  智慧应用体验中心,打造展示移动综合实力的窗口

  据了解,4月16日,雄安新区移动公司就已经完成了雄安智慧应用体验中心建设工作。在此次发布仪式上,中国移动智慧应用体验中心首次在公众面前揭开了神秘面纱。中国移动智慧体验中心是中国移动展示行业信息化能力和综合技术实力的互动平台,设计布局遵循了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和中国移动数字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思路,分为数字雄安、智慧物联、基础能力、云上新区、大数据、智慧民生、展望未来共7大展区,立体化展示了中国移动对数字城市的思路和展望,全面诠释了雄安移动在雄安新区数字化、智能化及信息化建设中承担的使能者和推动者角色。

   “中国移动5G雄安众创空间”,搭建共创共赢的平台

  为加速前沿技术在新区落地、促成技术创新向成果转化,广泛汇集创新智慧,雄安移动将集中内外部优势力量,打造“中国移动5G雄安众创空间”,运用智慧共享模式,搭建创新机制平台。依托“中国移动5G雄安众创空间”,聚集内外部优势力量,整合先进资源,通过智慧共享,汇集创新理念、挖掘创新课题、推进创新研究,着力打造一批行业领先的创新成果。“中国移动5G雄安众创空间”实施“平台共享+众创共赢”管理模式,加强与产业链合作伙伴创建合作、开放、共赢的技术新生态。

  同时,在此次活动中,雄安新区移动公司分别与长城、华为、达实、铁塔公司举行签约仪式。雄安新区移动公司表示,希望与更多的企业紧密合作,聚焦前沿、聚焦共赢,共享发展机遇,为雄安新区信息化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在前期,雄安新区移动积极配合政府做好新区各项通信保障工作,持续提升现有网络质量,同时,立足高起点、高标准,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资源保障,相继在雄安新区完成了5G试点、千兆光宽带及NB-IoT物联网业务上线,并在3月24日完成雄安新区首次5G-V2X自动远程驾驶启动及行驶测试、5月7日在市民服务中心成功实现5G自动远程驾驶启动及行驶测试,5G基站实现测试区域覆盖。

关键词:雄安新区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