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天津承德签约22个合作项目总投资31.2亿

来源: 长城网  刘鹏飞
2018-05-17 22:49:12
分享:

  津承农业产业扶贫协作发展会议在天津召开。资料图

  长城网承德5月17日讯(记者 刘鹏飞)近日,津承农业产业扶贫协作发展会议在天津召开。天津市政府副市长李树起,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出席会议并致辞,承德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吴清海主持会议,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森阳、农委总经济师杨青松,承德市领导丁伟、张建宇、关继高出席会议。会上签订合作项目22个,总投资31.2亿元。

  周仲明在致辞中首先向天津市给予承德的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天津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指示,大力支持和帮助承德,体现了浓浓的兄弟情、一家亲。这次又共同举办津承农业产业扶贫协作发展会议,对于深化两地农业合作,促进承德脱贫攻坚具有重大意义。天津是著名的沿海国际大城市,全国改革开放的领军城市,现代农业发展令人瞩目。承德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定位的“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优良、气候条件独特、水资源丰沛、农业产业基础坚实,双方合作大有可为。承德一定把天津的倾力支持和浓浓深情,转化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绿色发展、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以更加努力的工作,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天津市委、市政府、天津企业家、天津人民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

  李树起表示,天津对口帮扶承德既是政治责任,也是情感责任。津承两地农业发展基础好、互补性强,可嫁接的合作点多,农业产业扶贫协作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两地合作,既能为天津农业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又能为承德现代农业加快发展注入新的力量;既能很好满足天津不断增长的优质高端农产品需求,也能为承德优质特色农产品提供巨大市场;既能为天津高新产业提供发展空间,也能为提高承德农业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促进产业、消费、科技脱贫。天津将进一步加大对承德的帮扶力度,促进承德现代农业加快发展,带动更多承德农民与天津人民一起实现全面小康。

  承德市政府副市长王成对承德农业产业及投资优惠政策进行推介,公布了承德市十条优惠政策。主要有,天津企业到承德投资农业产业项目,将全部列入该市“一环六带”农业产业布局和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给予持续政策支持;优先认定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推荐申报省级、国家级龙头企业,享受所有支持政策;参与农业结构调整、投入设施农业建设的企业,享受额外奖补政策支持;省级以上涉农整合资金优先支持天津来承德投资的扶贫企业;市县政府优先支持天津来承德投资企业创建品牌,并给予资金支持;优先享受“政银企户保”扶贫贷款贴息、农业产业引导基金等金融创新政策;企业纳税年度起5年内,对所缴纳的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地方分享部分,安排专项奖励资金给予支持;企业需用地建厂的,可实行“分期分阶段出让”“先租赁后出让”等弹性供地方式;享受贫困县企业上市IPO免排队政策等。

  与会领导和参会人员还观看了承德市宣传片,参观了承德市农产品展览,并举行了津承农业产业扶贫协作项目签约仪式,达成合作项目22个,总投资31.2亿元。

关键词:签约,项目,投资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