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冀深企业家合作论坛首次亮相“5·18”经洽会

来源: 长城网  张欣
2018-05-18 00:06:00
分享:

冀深企业家合作论坛现场。图为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建发表主旨演讲。记者 刘潇 摄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东生发表主旨演讲。记者 刘潇 摄

  长城网廊坊5月17日讯(记者 张欣)5月17日下午,来自河北、深圳的各级领导和著名的企业家共300余人齐聚廊坊,参加冀深企业家合作论坛,共同研讨两地企业的合作交流,谋划两地携手共同发展。

  作为即将于5月18日正式拉开帷幕的2018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的亮点之一,这是冀深企业家合作论坛首次在“5.18”经洽会亮相,并由河北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据了解,论坛重点邀请信息技术产业领域的深圳与河北企业家参会,通过高端对话、专题对接等活动环节,推进深圳企业走进河北、冀深企业加强交流合作,发挥商协会的平台作用,形成聚集效应。

张家口市政府市长武卫东作《加强深张合作 共享冬奥机遇》主题演讲。记者 周亚彬 摄

冀深企业家合作论坛现场。记者 刘潇 摄

  会上,两地企业家分别就“紧抓4.0机遇加快实体经济升级”“百年机遇:基因科技造福人类”“从全球城市群发展看京津冀未来”“资本助力产业发展”“创新引领转换动能”“变不可能为可能——瞄准太赫兹原点换道超车实现生产力变革创新”“特色科技园区:生态重塑未来已来”等进行了主旨演讲;张家口市政府市长武卫东和廊坊市政府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分别介绍了2022年冬奥会相关情况以及廊坊市的投资环境。

深商企业家走进廊坊龙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进行投资考察。记者 张欣 摄

深商企业家对中国宏泰现代工业设计展品颇感兴趣。记者 张欣 摄

  另外,论坛还坚持会、展、谈相结合,深商企业家于当天上午走进廊坊龙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展了“廊坊——深圳面对面”投资考察活动,深入洽谈交流,推进冀深企业加强合作,充分利用改革开放40年来深圳的成功经验和发展路径,打造协同发展的优秀样板。

关键词:冀深企业家合作论坛,亮相,经洽会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