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规模扩大到5000人 第二届雄安马拉松9月开赛

来源: 长城网  孙文宾
2018-05-18 23:33:48
分享:

中迹体育副总经理李维新介绍第二届雄马举办相关情况。 孙文宾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孙文宾)第三届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新闻推介会日前在雄安新区召开,会上透露,文化节将在9月15日至9月17日举行。作为文化节的配套活动,第二届雄安马拉松比赛将在文化节期间举办。长城网记者了解到,今年雄马将以“向幸福出发”为主题,主张打造高品质体育赛事,营造全民城市节日,提升人民幸福指数,用每一步跨越见证雄安发展。

  做为雄马运营方,中迹体育副总经理李维新现场透露,本届雄马比赛规模为5000人,较去年首届相比增加了2000人。比赛路线也进行了调整,今年赛道将经过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千年秀林、安新北堤景观等,参赛运动员们在见证雄安的日新月异的同时,领略雄安的发展魅力。

  在“幸福领跑”环节中,赛事将设置城市代表团、企业领跑团、大学生青跑团、警官护跑团等,努力打造强力领跑阵容;在“幸福签到”环节,组委会将设置巨幅打卡点“雄马幸福墙”,邀请全民参与手签祝福;本届雄马还将举办“跑向幸福”主题论坛,从体育、科技、环保、艺术等方面,为提升雄安人民的安居指数、幸福指数,贡献思路。

首届雄安马拉松。资料图

  在定制化服务上,比赛采用先进的人脸识别和直播技术,让雄马更加智能;赛事将采用无纸化运营,用“电子手册”将绿色环保落实到底;比赛将采用先进定位计时科技,实时更新播报成绩,模拟跑者运动轨迹;基于实时数据基础统计选手关注行为数据,形成人气排名,跑者之间的人气较量;为跑者提供大数据报告,一键生成跑者幸福蓝图;比赛还采用创新号码布设计,选手可在布上留言。

  本届雄马将增加“幸福挑战”环节,邀请专业轮椅跑者挑战半马全程,跑者用轮椅代替双腿,用精神和行动诠释马拉松精神和体育精神。本届将继续发起针对残疾人参与马拉松的“梦想一公里”公益行动,梦想跑者和守护陪跑员一同完成1公里跑步,让梦想跑者和常人一样参加体育活动。赛事还将继续联手环保公益机构,以环保公益为主题,发起废弃饮用塑料水瓶回收制作成衣的“好瓶”公益行动。

首届雄马“梦想一公里”开跑。资料图 

  赛事做为第三届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的配套活动,也将联合文化节时尚元素,在比赛主会场周围设立具有雄安本地特色文化的创意市集,展示雄安“非遗”艺术文化、风土人情、旅游景点以及美食特色;邀请民间艺人、美食店铺以及科技企业进驻集市,结合图文介绍,弘扬传统文化,服务新区规划建设。

  跟雄马一起,向幸福出发!本届雄马将结合新区民风特色,以高规格的赛事策划和执行,将主题贯彻到幸福预热、幸福出发以及幸福公益等配套活动中。用体育提升雄安人民幸福指数,通过每一个坚实的脚步,让幸福扎根雄安;以一流的城市马拉松赛事,结合雄安特色城市风貌和传统文化,配套可持续发展的环保、公益活动,提升赛事质量,打造城市体育节日,提升人民幸福指数。

  赛事组委会继续向所有参赛选手发出“5年之约”,凡是连续参加雄安马拉松5年并顺利完赛的选手,将有机会获得雄安马拉松的永久号码布。

关键词:雄安新区,雄安马拉松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