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为世界注入“雄安力量”

——“5·18”经洽会雄安新区规划展侧记

来源: 长城网  祝雪娟
2018-05-19 07:01:09
分享:

参加“5·18”经洽会的中外嘉宾参观雄安新区规划展。记者 祝雪娟 摄

来自英国的律师Alex(右)参观雄安新区规划展。记者 祝雪娟 摄

  长城网廊坊5月18日讯(记者 祝雪娟)5月18日,阳光明媚,廊坊市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外花团锦簇,2018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在这里正式拉开帷幕。设置在二楼的雄安新区规划展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参会嘉宾的目光。

  “未来雄安,绿色智慧,一座全球领先的数字城市,新时代中国的诗和远方……”一进入展馆,巨大的LED大屏正在轮播《诗与远方·雄安》的视频短片,嘉宾们纷纷驻足,仔细观看,不时对雄安新区未来的发展前景表达出由衷地赞叹。

  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新区规划展围绕雄安新区发展战略和定位,重点展示打造智能新区、绿色低碳新区、创新驱动发展新区的新理念、新形象、新机遇。通过新区概况、重大意义及发展定位、构建科学合理空间布局、塑造新时代城市风貌、打造优美自然生态环境、构建快捷高效交通网等图文资料,对《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的编制内容和成果进行全面介绍。

展馆中的“雄安眼”沉浸式体验系统。记者 祝雪娟 摄

  展馆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雄安眼”沉浸式体验系统,以高科技手段将视频与全景体验融为一体,《雄安·四季》《这里是雄安》两套定制内容通过景深图技术与球幕投影打造出一套具有沉浸感的内容体验,让参观者仿佛置身于雄安新区这个林城相融、林水相依的生态之城,,切实感受到雄安新区智慧城市和“未来之城”的美丽身姿。

  英国基石法务律师事务所的高级合伙人Alex观看了雄安新区规划展后感到非常震撼。他告诉记者,在世界上还没有如此大规模的区域规划建设,将来这里不单单是经济发展的热土,更是在文化、生态、科技等方面都领先全球的城市,非常期待将来有机会能一睹它的风采。

参展嘉宾对雄安新区构建科学合理的空间布局十分关注。记者 祝雪娟 摄

  “雄安新区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将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形成北京发展新的两翼,培育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引擎,创造‘雄安质量’,将成为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在将来的建设过程中会涌现很多的商机,也会给民营企业带来投资机遇。”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圣火集团董事长王丰说,“我看到雄安新区要构建科学合理的空间布局,形成‘一主、五辅、多节点’的城乡空间布局,其中还有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的规划,我们主要做节能环保产业及博物馆小镇建设,因此,公司更关注雄安新区在生态方面的建设。”

  中关村互联网文化创意产业园市场部主管朱士明告诉记者,雄安新区将瞄准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吸纳和集聚创新要素资源,高起点布局高端新兴产业。“未来我们将时刻关注雄安新区的建设进程,希望将来能有机会为新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廊坊市,“5·18”经洽会,雄安新区规划展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