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中国国际工业设计产业高峰论坛举行

来源: 河北日报  
2018-05-19 07:17:08
分享:

  5月18日,中国国际工业设计产业高峰论坛在廊坊市举行。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出席并讲话。

  受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委托,叶冬松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与会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工业设计产业发展,先后出台了含金量很高的支持政策,一批重点项目相继签约实施,全省工业设计呈现强劲发展势头。当前河北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筹办北京冬奥会,三大国家战略在河北交汇,为工业设计加快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契机。全省上下正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的重要指示,加快以工业设计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与我省制造业融合发展步伐,全力推进工业设计创新升级,充分发挥工业设计在产业转型升级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的积极作用,加快推动河北制造向河北创造转变,河北速度向河北质量转变,河北产品向河北品牌转变。

  叶冬松表示,真诚希望国内外设计机构和团队关注河北、投资河北、建设河北,加强与河北制造企业对接合作,为河北带来一流的设计理念,一流的设计产品,一流的设计品牌,努力实现合作共赢,共享发展成果。河北将全面落实工业设计的支持政策,携手谱写工业设计发展新篇章。

  工信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作《推动工业设计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

  工信部有关领导,国内外工业设计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出席论坛,就工业设计和制造业融合发展进行交流探讨。

关键词:国际,工业,设计,产业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