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加速与世界接轨!全球99个项目来河北“抛绣球”

来源: 河北日报  
2018-05-19 07:27:31
分享:

  推动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与世界接轨

  全球99个项目来河北“抛绣球”

  5月18日,由河北省商务厅、廊坊市政府主办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信息发布暨项目对接会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集中发布了来自全球各地的99个项目,吸引了很多参会者的目光。

  “河北产业正在加快转型升级。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以科技创新引领经济转型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高新技术和高端人才的支撑。”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锋说。为此,他们在全球选聘了63家境外招商代理机构进行合作,重点围绕大数据与物联网、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健康、人工智能与智能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精心筛选了99个合作项目进行发布。

  加拿大加中商贸创新联盟主席张杰第一个上台,她这次带来了加拿大水污染治理、能源管理、空气监测等5个技术项目。“加拿大这家水处理公司开发的创新性技术,可对水中的氨进行无害化处理,不仅处理效率高,而且完全没有污染。”利用会场上巨大的电子屏,她向参会者详细讲解。

  “我们带来的是与美国企业合作研发的智慧城市建设方案,通过对城市建筑群及设施的3D建模,多维度、多层次数据叠加,可实现数字城市‘一张图’,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供数据支撑。”美国美亚经济文化协会会员、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宋俊德说。

  “围绕2022年冬奥会,我们带来了捷克固定冰场和移动冰毯制造项目,希望这个项目能助力河北冰雪产业发展。”“国内蜂蜜每公斤才40多元,新西兰麦卢卡蜂蜜高达2000多元,我们希望这个项目能给河北山区群众脱贫带来帮助。”……面对国内外嘉宾轮番上台抛来的“绣球”,参会的园区、企业代表纷纷表现出极大的热情。

  德国霍曼公司设计师谌业文刚下台,就被一家基金公司老板拉到一边,递上名片,互通微信,“回去再慢慢聊。”谌业文说,5·18经洽会上,他们公司的电子控制系统技术,已有两三家企业表示“有兴趣”,跟他们进行了洽谈。

  辛集市开发区管委会招商合作局局长刘恒波说,针对辛集将建通用机场、节能环保需求大等实际情况,他们将就这次发布的荷兰航空产业园、加拿大水污染治理等项目展开对接洽谈。

  “这些全球征集的项目,很多都是当今世界的前沿科技,为省内企业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搭建了精准对接的桥梁。”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以发布信息为主,5月19日他们还将以各地开发区为主体开展中外合作项目对接洽谈活动,以进一步促进项目落地。

关键词:项目,发布,带来责任编辑:李丹